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化軍隊改革 創新國防科技

時間:2020-05-28 04:24: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維護國家安全和發展權益,捍衛國家統一、主權和領土完整,必須有一支強大軍隊保駕護航。參加解放軍和武警代表團全體會議,是最高統帥每年的「固定動作」。

  今年,習近平強調,要堅持底線思維,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工作,及時有效處置各種複雜情況,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國家戰略全局穩定。要探索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練兵備戰方式方法,因時因勢搞好科學調控,加緊推進軍事鬥爭準備,靈活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全面提高我軍遂行軍事任務能力。

  改革強軍,科技興軍。習近平指出,這場疫情防控鬥爭對國防和軍隊改革是一次實際檢驗,充分體現了改革成效,同時也對改革提出了新要求。要扭住政策制度改革這個重點,統籌抓好各項改革工作,如期完成既定改革任務。

  要發揮我軍醫學科研優勢,加快新冠肺炎藥物和疫苗研發,拿出更多硬核產品。要堅持向科技創新要戰鬥力,加強國防科技創新特別是自主創新、原始創新。

  習近平指出,軍政軍民團結是我們黨和國家的顯著政治優勢,這場疫情防控鬥爭充分彰顯了這一點。我軍要在完成好軍事任務的同時,支援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支持打贏脫貧攻堅戰,協助地方做好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