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情繫航天夢 育科技人才

時間:2020-05-27 04:24:51來源:大公報

  圖:2009年,時任全國政協常委的何鴻燊與梁安琪在神舟飛船返回艙前合影\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報道:身為一名商人,何鴻燊出於對祖國「科教興國」國策的支持,於1990年成立了「何鴻燊航天科技人才培訓基金會」,總部設在香港;1993年,又在河北省廊坊市建造「何鴻燊培訓樓」,用作培訓航天科技人才。基金會也資助在職航天人員出國及赴港進修。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科技委前主任王禮恆曾說過,人才是中國航天事業取得成功的第一要素。在中國決定實施載人航天工程之前的1990年,何鴻燊先生就發起成立內地第一個航天人才培訓基金會。可以說,中國航天科技取得的進步有港澳同胞的一份貢獻,我們對何鴻燊等港澳同胞對內地航天事業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謝。

  此後數十年,基金會資助了大量的航天人才教育和交流項目,內地大量技術和管理人才從中受益。他們當中不少人成為載人航天科技領域的技術和管理骨幹。此外,基金會還為促進境內外航天科技界的交流作出積極貢獻。

  「我在促進經濟發展的同時,積極支持惠及社會民生的活動,包括公益慈善、文化教育等,身體力行呼籲更多熱心人士參與,共同發揚香港人引以自豪的服務和仁愛精神。我心繫教育事業,致力培育人才以響應知識社會的需要,並鼓勵青年要培養終身學習的態度。」何鴻燊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