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接受愛國教育 重新認識祖國

時間:2020-05-24 04:24: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審議「香港國安法」的消息一出,看到消息的港人鄭詠蓮馬上轉發消息給身邊好友,一同分享心中的喜悅。鄭詠蓮是一名常常來往於香港和廣州之間的香港創業者。在香港黃黑暴事件發生後,最讓她感到痛心的是,大批香港年輕人被出問題的教育「洗腦」誤入歧途。她期待,事件平息後可增加粵港澳大灣區的青年交流,讓港青重新認識祖國。

  「期望『香港國安法』出台後,香港暴亂早日平息。」鄭詠蓮說,那批上街惹事搞破壞的年輕人其實自己也知道在做犯法的事,消息一出,香港街頭暴力行為收斂不少。她表示,近期種種事件暴露香港教育出了大問題,導致大批年輕人被教唆洗腦。「希望『香港國安法』出台後,讓年輕人重新學習中國歷史和接受愛國教育,知道哪些是不可彌補的錯誤,讓他們有機會為建設香港和祖國作貢獻。」

  社會平靜青年才有發展空間

  在廣州求學的香港學生小陳也在朋友圈轉發支持「香港國安法」早日落地的消息。他認為,香港早日恢復繁榮安定才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從而更好地化解社會矛盾。「等社會恢復平靜後,香港年輕人才能有自己發展的空間。」

  「早已期待着相關的法律出台了!」在東莞投資養老的港商張國友表示期待着「香港國安法」的通過和實施,也期待特區政府能夠不負使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