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爸媽戴VR眼鏡 探視住院BB

時間:2020-05-22 04:24:58來源:大公報

  圖:新生兒父母通過5G+VR遠程探視平台和孩子打招呼\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西安報道:在當前條件下,對於早產嬰兒的實時探視,不僅是困擾醫院的管理難題,同時也讓很多新生兒父母備受煎熬。近日,陝西首個新生兒5G+VR遠程探視平台在陝西省人民醫院正式上線。新生兒父母只需戴上VR眼鏡,不用進入病房便可360度實時查看寶寶在病房裏的動向,清楚了解孩子病情的詳細介紹,隨時在「VR監護室」與寶寶來一次親密接觸。

  陝西省人民醫院新生兒科主任張勤表示,VR新生兒探視平台,可以讓父母很方便地看到寶寶的治療環境和生長狀況,有效緩解家長緊張焦慮的情緒。同時,醫生和家屬講解病情和治療方案的時候,也更直觀。除了滿足廣大患兒家長實時探視的需求,該平台還可以實時監督、記錄病房的情況。「對護士來說,通過這個平台可以監督到每一位護士進入病房的每一項操作是否規範。如果有操作不規範,便可以立馬去糾正,也可以把它錄下來作教學視頻使用,非常方便。」陝西省人民醫院新生科護士長韓宇楓亦表示。

  據悉,陝西省人民醫院作為陝西5G智慧醫療示範醫院建設單位,目前已經在門診大樓覆蓋5G網絡。新生兒5G+VR遠程探視平台落地後,該院後續還將建設更多基於5G的智慧醫療項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