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視紀錄片倡保護自然生態

時間:2020-04-05 04:24: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系列紀錄片《三江之源》近日在中央電視台重磅播出。這部由央視紀錄頻道、北京中新華文傳媒投資有限公司、中新華文(江蘇)影視文學評測轉化中心聯合出品的大片在玉樹地區拍攝完成,全片用源頭、氂牛、石頭、技藝、家園、啟程六個分集,將最真實的極地故事呈現給觀眾。在國家大力倡導綠色發展理念,特別是新冠疫情肆虐的當下,這部最新的「雪域史詩」再一次譜寫了保護自然生態、促進和諧共生的新強音。

  三江源地處青藏高原東部,既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也是世界高海拔地區生物多樣性最集中的自然保護區,素有「中華水塔」之美譽。《三江之源》關注「大背景大事件下的小人物」,生動講述了平凡人的平凡事。

  對於創作《三江之源》的初衷,紀錄片總製片人、北京中新華文傳媒投資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宋瑋表示,「我們就是希望通過這樣一部毫無虛擬成分、全部白描寫實的作品,向公眾傳遞一種積極向上的信念和追求幸福的希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