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技部:建若干國家技術創新中心

時間:2020-03-26 04:24: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科技部網站報道:科技部近日印發《關於推進國家技術創新中心建設的總體方案(暫行)》的通知。通知明確,到2025年,布局建設若干國家技術創新中心,突破制約我國產業安全的關鍵技術瓶頸。國家技術創新中心不直接從事市場化的產品生產和銷售,不與高校爭學術之名、不與企業爭產品之利。

  通知提出了國家技術創新中心的功能定位:實現從科學到技術的轉化,促進重大基礎研究成果產業化。

  國家技術創新中心以關鍵技術研發為核心使命,產學研協同推動科技成果轉移轉化與產業化,為區域和產業發展提供源頭技術供給,為科技型中小企業孵化、培育和發展提供創新服務,為支撐產業向中高端邁進、實現高質量發展發揮戰略引領作用。

  通知指出,根據功能定位、建設目標、重點任務等不同,國家技術創新中心分為綜合類和領域類等兩個類別進行布局建設。

  綜合類主要圍繞落實國家重大區域發展戰略和推動重點區域創新發展,聚焦京津冀協同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區域發展戰略,布局建設綜合類國家技術創新中心。

  領域類主要由地方政府或有關部門聯合科研優勢突出的高校院所、骨幹企業等,集聚整合相關科研力量和創新資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