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講話堅定抗疫必勝信念

時間:2020-02-25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2月1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這是習近平在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遠程診療中心,通過視頻連線武漢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醫院,了解情況、聽取意見和建議,慰問一線醫務工作者\新華社

  【大公報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習近平總書記23日出席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這也是自2月19日起,5天之內最高層第3次召開涉及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主題的會議。人心更振奮,信心更堅定。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極大鼓舞着廣大醫務工作者和各條戰線的幹部群眾。大家表示,一定要迎難而上,奮力拚搏,盡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項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綜合新華社、券商中國報道:自2月19日至23日五天時間內,最高層會議召開3次會議,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第一次是研究統籌,第二次是部署統籌,第三次是統籌推進。工作層層推進,這意味着兩大工作重心將在全國各地鋪開。這也是近一個月時間內,第7次召開涉及疫情防控主題的會議。這種重視程度是極為罕見的。

  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23日晚,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黨委書記吳菁通過網絡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時候,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極大地鼓舞了全體醫護人員的信心士氣。」

  醫護盼打贏疫情阻擊戰

  吳菁所在的同濟醫院在這場戰「疫」中發揮先鋒帶頭作用,發熱門診接診3.2萬多人次,收治危重症患者2300多人。數字的背後,折射出的是廣大醫務人員義無反顧、日夜奮戰的汗與淚。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落實防護物資、生活物資保障和防護措施,切實加強防止醫院感染工作,做好醫務人員科學防護和培訓。這讓吳菁深受感動:「我們一定繼續振奮精神,早日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兩天前,習近平總書記給正在北京大學首鋼醫院實習的西藏大學醫學院學生回信,向他們致以藏曆新年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24歲的西藏大學醫學院學生旦真旺堆說:「在疫情防控鬥爭中,廣大醫務人員是我們的榜樣。今年畢業後我要把學到的知識帶回西藏,以仁心仁術造福西藏的老百姓,特別是基層群眾。」

  秉四「之心」 落實返崗復工

  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會對經濟社會造成較大衝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各級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勇當先鋒,敢打頭陣,主動擔當、積極作為。河南省南陽市常務副市長景勁松,對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這四個「之心」深感觸動。「我們要進一步壓實責任,把返崗復工工作抓牢抓實。」景勁松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