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研手機預警App 自動記錄接觸史

時間:2020-02-23 04:24: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近日,鵬城實驗室研發「病毒傳播示蹤與預警系統(TWS)」。系統可通過感知環境信息,自動記錄接觸對象,建立人與人、人與物接觸的時序記錄庫,準確定位病毒感染者密切接觸人群,示蹤病毒傳播路徑,阻斷病毒二次傳播。

  鵬城實驗室未來區域網絡項目負責人汪漪透露,TWS項目集合物聯網、AI、大數據、病毒傳播模型等前沿交叉技術。「手機安裝App後,TWS可通過感知環境信息,實時、自動記錄14天內個人與他人、寵物、設施的20米範圍內的近距離接觸情況。另外,個人也可通過TWS查看個人行動軌跡和歷史接觸記錄,查詢是否接觸高危對象,自我評估健康狀況。」

  此外,多家科研機構共同發布新冠肺炎小睿醫助。這是一款人工智能新冠肺炎自測系統,診前環節能夠智能協助醫護人員對患者進行症狀和流行病史問診。同時,系統還能夠智能抓取全網熱搜問題,通過智能問答形式為大眾提供醫療防護知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