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天走千戶 社區查病例

時間:2020-02-21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阿東和同事穿着防護服,隔着門向居民了解身體情況\受訪者供圖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裏,許多人都在抗疫戰場,默默地付出,大家都沒有退縮。阿東(化名)是武漢市屬機關的一名公務員,疫情爆發後被安排到社區做志願者,負責統計住戶身體情況。「剛開始是每天挨家挨戶打電話詢問住戶情況,然後給公共區域消毒」。

  隨着疫情嚴峻,阿東和同事開始穿上了防護服上門排查。為了防止交叉感染,阿東和居民都是隔着厚厚的大門喊話。「今天家裏有沒有人發燒?現在有幾口人在家?」每到一戶,阿東都重複着同樣的問話,並詳細地記錄情況。他負責的武昌區中南路街的社區共1000多戶居民,這樣穿着防護服一天天一戶戶地走下來,對社區志願者來說也是一項極限體能挑戰。

  工作上,阿東咬咬牙尚且能應對,但面對自己的小家庭,他覺得挺愧疚的。阿東的妻子小穎懷孕五個月,正是需要照顧的時候,但他每天晚上要工作到八點才能到家。幸好妻子對此也諒解,他也安排了母親在過年前從安徽老家過來,幫着料理家務。 記者 郭奕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