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心心相印 患難見真情

時間:2020-02-15 04:24:33來源:大公報

  鶼鰈情深佳節值班

  龐振和陳美茹是一對「90後」夫妻,也同是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重症醫學科的護士,北京地壇醫院的重症醫學科自1月開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說起2月14日「情人節」,龐振不好意思地表示,已經忙得顧不上了,因為科裏照顧,目前龐振和陳美茹都在同一班次。說起和愛人陳美茹共同戰「疫」的感受,他說:「疫情當前,我們責無旁貸。其實,在生活上我們是家人,但是在疫情面前我們是戰友,我們都是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都是想讓病人早日康復出院,早日結束疫情,為了這個目標,我們充滿動力。」

  機場送別山盟海誓

  29歲的盧欣欣是山東大學第二醫院兒內三科的一名護士,她是醫院派出的131名援鄂醫療隊員之一,已於2月9日抵達武漢,將赴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光谷院區的重症病區抗「疫」。啟程前,盧欣欣男朋友李先進赴機場送別。去機場送別回來的車上,李先進給盧欣欣寫了一封情書,「當國家和人民需要的嚴峻時刻,你毅然決然報名奔赴前線,這讓我對你更加刮目相看!我感到非常光榮!」

  告別愛人奔赴前線

  2月13日,福建省又一批援助湖北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隊出征武漢。這批醫療隊共277人,醫療隊攜帶呼吸機、除顫儀、中心監護儀、ECMO等相關醫療設備,將在武漢與其他省市組建醫療隊一起,整建制接管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腫瘤中心10個重症病區。圖為在福建省立醫院,醫療隊隊員、福建省立醫院泌尿科護士長許碧芳(右)與愛人告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