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生錄視頻 幫患病夫妻隔空傳情

時間:2020-02-13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劉禹翔在病房內工作\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近日,深圳市中醫院急診科副主任劉禹翔為一對正在接受救治的老夫妻互拍視頻。幾日前,她在查房時發現73歲的患者葛伯無精打采的躺在床上,用被角遮住了半邊臉。鄰床的七叔告訴她,原來葛伯的老伴溫阿姨也發病住院了,在另一層重症病區搶救,他和老伴無法取得聯繫,非常擔心,飯也吃得很少。

  劉禹翔知道後連忙告訴他,「您太太已經拔了氣管插管,脫了呼吸機,現在已經好很多了。我昨天還給她開過中藥。」葛伯一聽,大哭起來,抓住劉禹翔的手說,「告訴我老婆,不要丟下我,一定要活下來,不能丟下我啊。」

  看着葛伯激動的樣子,劉禹翔眼眶一熱,眼淚也快出來了。忽然間,劉禹翔想起了自己的工作手機,有了主意:給他們分別錄小視頻,查房的時候帶給對方看,不僅幫他們互訴牽掛,還能鼓勵堅定信心戰勝病魔。

  第二天一早,溫阿姨看到了老伴的視頻,高興得大哭起來,不停感謝醫生和護士。在劉禹翔錄下的小視頻裏,溫阿姨勉勵葛伯:「我們就快團圓了,大家一起加油!」

  劉禹翔告訴記者,「我們也許無法體會,他們這幾天的內心世界裏都經歷了什麼。在之後共同戰疫的道路上,還要盡力給他們多一點精神上的關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