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頒命令狀晉升七上將

時間:2019-12-13 04:27:05來源:大公報

  圖:12月12日,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晉升上將軍銜的軍官頒發命令狀。這是習近平等領導同晉升上將軍銜的軍官合影\新華社

  【大公報訊】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12日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晉升上將軍銜的軍官頒發命令狀。這次晉升上將軍銜的軍官共7位,分別是:東部戰區司令員何衛東、東部戰區政治委員何平、南部戰區政治委員王建武、北部戰區司令員李橋銘、火箭軍司令員周亞寧、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李鳳彪、軍事科學院院長楊學軍。

  據新華社報道:12日下午4時50分許,晉銜儀式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始。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宣讀了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的晉升上將軍銜命令。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晉銜儀式。

  晉升上將軍銜的7位軍官軍容嚴整、精神抖擻來到主席台前。習近平向他們頒發命令狀,同他們親切握手,表示祝賀。佩戴了上將軍銜肩章的7位軍官向習近平敬禮,向參加儀式的全體同志敬禮,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晉銜儀式在嘹亮的軍歌聲中結束。隨後,習近平等同晉升上將軍銜的軍官合影。

  何衛東履新東部戰區司令

  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介紹,何衛東已履新東部戰區司令員,他此前為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兼陸軍司令員;李鳳彪已出任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他曾任中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

  公開資料顯示,何衛東出生於1957年5月,曾任原南京軍區副參謀長、江蘇省軍區司令員、上海警備區司令員、上海市委常委等職。本輪軍改開始後,何衛東出任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兼陸軍司令員,西部戰區陸軍黨委副書記,並於2017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

  前任東部戰區司令員為劉粵軍上將,他出生於1954年9月,已滿65歲。

  李鳳彪任戰略支援部隊司令

  李鳳彪出生於1959年10月,曾任空降兵第15軍軍長、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等職。本輪軍改開始後,李鳳彪出任中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2017年1月,李鳳彪晉升中將軍銜。

  前任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為高津上將,他已出任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

  何平出生於1957年11月,曾任原總參謀部某部政委等職。本輪軍改開始後,何平出任西部戰區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後於2017年調任東部戰區政委。

  王建武出生於1958年8月,長期在原濟南軍區服役,曾任原濟南軍區聯勤部政委、西藏軍區政委等職。2017年7月,王建武晉升為中將軍銜。2019年初,他以南部戰區政委身份參加公開活動。

  李橋銘出生於1961年4月,曾任原第41集團軍參謀長、軍長。本輪軍改開始後,李橋銘出任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2017年,李橋銘接替宋普選上將,出任北部戰區司令員,並於7月晉升中將軍銜。

  周亞寧出生於1957年12月,曾任原第二炮兵基地司令員、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員,2015年12月出任火箭軍副司令員,2016年8月晉升中將軍銜。

  2017年,周亞寧接替魏鳳和上將,出任火箭軍司令員,並於10月當選十九屆中央委員。

  楊學軍於1963年4月出生在山東武城,他是計算機領域專家,中國科學院院士。2013年被授予中將軍銜。2017年,楊學軍出任軍事科學院院長。

  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先行調整軍級以上軍官軍銜晉升有關政策的通知》。這是按照軍官職業化改革方向,緊前出台軍事人力資源政策制度的重要舉措。

  《通知》印發後不久,軍級以上軍官軍銜晉升儀式開始舉行。截至12月12日,共有7人晉升上將軍銜、6人晉升中將軍銜、46人晉升少將軍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