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杭雙城合作 大運河文化對話

時間:2019-12-08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與會嘉賓參觀大運河京杭印象圖片展覽/大公報記者張帥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楊帆北京報道:中國大運河文化帶京杭對話活動7日在浙江杭州啟動,北京和杭州簽署對話合作機制框架協議,雙方將輪流主辦中國大運河文化帶京杭對話,每年一屆。隨着大運河文化帶建設「雙城記」拉開序幕,由中央統籌、京杭帶頭、全流域協同合作的大運河文化帶建設進入新階段。

  今年初,中央作出重大決策部署,發布《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綱要》,提出打造大運河文化帶,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理念,有效銜接國家重大發展戰略。近期,《長城、大運河、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方案》正式印發,2023年底要基本完成建設任務。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在致辭中表示,千年的運河用它豐饒奔流的水系,滋養了中華文明生生不息的獨特基因。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表示,浙江精心保護大運河遺產,啟動了浙江省大運河世界文化遺產保護條例立法工作,加強沿線遺址遺存保護線。

  統籌保護運河文化遺產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在開幕式上指出,杭州通過持續開展運河綜合保護工程,在生態治水、文化尋根、建章立制、科技護航等方面做了積極有益的探索。京杭將統籌保護運河沿線非物質文化遺產,全面推進流域生態建設、環境保護和綜合整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