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正勉澳新班子忠於國家勇於擔當

時間:2019-12-07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候任行政長官賀一誠率領的來京接受任前培訓的新一屆政府管治團隊\新華社

  【大公報訊】12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澳門候任行政長官賀一誠率領的來京接受任前培訓的新一屆政府管治團隊。韓正指出,他希望新一屆政府管治團隊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忠於國家,勇於擔當,勤政為民,清正廉潔,共同為推進「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努力奮鬥。賀一誠等表示新一屆政府將按照中央要求恪盡職守,積極作為。

  綜合新華社、澳門日報報道:韓正指出,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各項事業取得輝煌成就,充分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他希望新一屆政府管治團隊在賀一誠行政長官的領導下,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忠於國家,勇於擔當,勤政為民,清正廉潔,進一步提高施政能力和水平,努力破解影響澳門長遠發展的重大問題,共同為澳門繁榮穩定和市民的美好生活、為繼續推進「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努力奮鬥。

  多聽市民意見落實政策

  賀一誠等匯報了澳門特別行政區新一屆政府的施政思路,表示將按照中央要求,恪盡職守,積極作為,推進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取得新成績。

  會後,賀一誠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很榮幸受到韓正副總理親切接見,勉勵和指導新一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也對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特別是在忠於國家,勇於擔當,勤政為民,清正廉潔幾方面提出要求,下一屆政府將按照這一方向做好應該做的工作。

  賀一誠表示,新班子要忠於國家,在「一國兩制」之下一定要把「一國」和中央的權限等落實好,做好;要勇於擔當,處理好澳門在發展中存在的問題;要勤政為民,多聽市民的意見,在政策落實方面做得更好;要清正廉潔,官員一定要做好本職工作,處理好官商一體存在的矛盾問題。

  對於任前培訓,賀一誠表示會在不同階段按照澳門的發展、國家的發展、國內外形勢的發展進行有關培訓,這對官員提高水平非常重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