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澳月均千人赴灣區求職

時間:2019-11-21 04:24:52來源:大公報

  圖:二○一九東莞高層次人才周二十日啟動,為香港專才北上灣區發展提供機遇。圖為應聘博士聽取企業介紹\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2019東莞高層次人才周20日啟動,為香港高端人才北上大灣區發展提供機遇。記者現場看到,現場崗位「含金量」十足,不少招聘單位最高給予人才100萬(人民幣,下同)年薪。其間發布研究報告指出,港澳地區高學歷人才呈意向淨流入珠三角的趨勢,港澳月均952名求職者入大灣區9市求職,當中逾9成港澳人才選擇穗深。\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東莞報道

  東莞市委書記梁維東致辭表示,東莞正圍繞建設「灣區都市、品質東莞」,大力實施「十百千萬百萬」人才工程。目前全市人才總量突破195萬人,高層次人才12.6萬。今年東莞前三季度地區生產總值增速排在珠三角第一、全省第二。梁維東表示:「東莞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渴求人才,也更能為廣大人才發展提供更廣闊的舞台。」

  莞企開百萬年薪招賢

  東莞作為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的一環,對高端科研及技術人才需求在增長。今年洽談會上,組織了52家高校、高新技術企業、市倍增企業、新型研發機構等企事業單位參加,提出技術項目和產學研合作需求28項,提供與重點實驗室、高新技術型、科技研究型相關的高端崗位需求238個,擬招聘人才760多人。今年東莞人才周上,要求具有博士學歷或博士後經歷的高端崗位需求達200個,佔崗位總數的84%。

  東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部門負責人溫先生告訴記者,其主要招聘有材料學背景的研究型人才。他說:「散裂中子源在東莞落戶後,為化學化工、材料科學技術的研究提供了最高端先進的研究平台,相應招聘的高端人才就更多了。」

  記者現場看到,不少招聘單位最高給予人才100萬元年薪。廣東拓斯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一口氣開出了三個百萬年薪崗位。該公司研發人力資源負責人彭濤表示:「只要專業對口,大家志同道合,無論是內地還是港澳境外人才,我們都很願意招聘。」

  九成港澳專才穗深就業

  「港澳人才在理念、知識專業度、素質等方面比較有優勢,我們公司目前擁有多個台灣人才。」東莞市巨岡機械工業有限公司HR吳知良告訴記者,「今年將招聘2個博士人才,6到7個研究生人才,都是研發崗位。」他說,隨着大灣區基礎設施以及對人才補貼、住房的福利增加,大灣區已成為人才集聚地。

  人才周當日還發布《2018年粵港澳大灣區人才需求與流動趨勢研究報告》。報告顯示,港澳地區高學歷人才呈意向淨流入珠三角的趨勢,港澳月均952名求職者入大灣區9市求職,當中逾9成港澳人才選擇穗深。而大灣區珠三角9市七大重點領域提供職位超過100萬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