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進博會成中美 經貿合作新平台

時間:2019-11-08 04:24: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中美貿易摩擦仍在繼續背景下,今年參加進博會的美企數量、質量均優於去年。無獨有偶,中國美國商會發布的「2019年中國商務環境調查報告」顯示,逾六成會員企業將中國視為其優先考慮市場,且許多企業對中國市場的關注度持續提升。分析稱,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市場潛力不斷釋放,是包括美企在內的外國公司青睞中國的關鍵,進博會亦有望成為中美企業開展經貿合作的新平台。

  交銀金研中心首席研究員唐建偉指,人口多、市場大是中國市場的優勢,全球各國及企業只要看好中國,願意與中國做生意,中國都會歡迎;從商業角度看,中美經貿關係存在很強互補性,即便受到貿易摩擦因素影響,美國企業也會繼續與中國做生意,「所謂的『中美貿易脫鈎』不會發生」。他相信,進博會有望成為中國與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全球各國企業相互加深貿易聯繫與合作的新平台。

  世界銀行此前發布新版「全球營商環境報告」,中國營商環境總得分為77.9分,較上期報告提升4.26分或15位。畢馬威中國交易諮詢服務主管合夥人林琳向大公報表示,隨着營商環境的持續優化,以及市場潛力的不斷釋放,不少跨國企業都將發展重心遷移至中國,「在不斷對外開放過程中,將有更多國家和企業加快分享中國的發展機遇,中國經濟發展對全球的貢獻也會愈發凸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