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楊利偉任載人航天副總設計師

時間:2019-10-18 04:25: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17日發布消息稱,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空間科學首席專家首次聘任儀式日前在北京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周建平獲聘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中國科學院院士顧逸東獲聘中國載人航天工程首任空間科學首席專家,王忠貴、楊利偉等8人獲聘副總設計師。這是楊利偉少將卸任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1年多後,出任載人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這一新職務。

  官方指,此次聘任儀式使載人航天工程管理模式再次迎來重大改革。載人航天工程在立項之初,就建立起「總指揮和總設計師」兩條線的工程管理模式,在工程各級設立行政和技術兩條指揮線,專門任命總設計師、副總設計師,建立總指揮、總設計師聯席會議制度,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矩陣式組織管理體系。

  官方再次明確空間站任務時間表,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計劃在明年實現發射場區合練及首飛任務,瞄準2022年前後建成中國空間站。目前空間站研製建設正穩步推進,工程全線積極備戰高密度飛行任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