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珠海第四條對澳供水管道啟用

時間:2019-10-18 04:25: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珠海第四條對澳供水管道工程17日在珠海洪灣泵站舉行通水儀式,一改澳門供水原有的單向供水格局,攜手既有的竹仙洞水庫等實現「江庫連通、庫庫連通」,形成更為安全的對澳「雙向供水」。廣東省水利廳有關負責人表示,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基礎設施重點工程,該項目概算總投資5.25億元人民幣,對澳每天供水能力大增40%,達到每天70萬立方米,將大大提高對澳供水的安全保障率。

  據廣東省水利廳統計數據,對澳門供水近60年來,未發生過一起供水安全突發事件;累計向澳門供水22億多立方米,確保澳門在鹹潮期間也有足夠的原水和優質自來水供應。

  從1986年至2018年,珠海對澳門的原水供應量從2000萬立方米增長到超過1億立方米,多年來始終佔澳門原水使用總量的98%以上。

  據介紹,第四條對澳供水管道工程被列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包括新建供水管道15公里,擴建洪灣泵站1座(設計輸水規模20萬立方米/天),概算總投資5.25億元人民幣,經過三年建設,於今年6月通過了竣工驗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