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天史詩」深大亮相 記錄航展變遷

時間:2019-10-18 04:24:58來源:大公報

  圖:「藍天史詩」圖片視頻展亮相深大\大公報記者李望賢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望賢深圳報道:16日,「同抒航展情,助力中國夢」──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回歸20周年系列活動首站在深圳大學舉行,同時還舉辦了主題為「藍天史詩」的歷屆中國航展圖片視頻展,展出了從1996年首屆到2018年第12屆航展上的近130幅亮點展品和精彩瞬間。首站深圳之後,該展覽將陸續在珠海、澳門舉辦。

  據悉,「藍天史詩」圖片視頻展根據中國航展的發展脈絡,共分為「驚艷面世」、「迷惘艱難」、「調整探索」、「堅韌前行」、「雲開霧散」、「創造輝煌」六個篇章,展出了從1996年首屆到2018年第12屆航展上的近130幅亮點展品和精彩瞬間,其中不乏一些極具歷史價值的珍貴老照片。

  當天舉行的講座上,神舟號飛船首任總設計師、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戚發軔等四位航空航天和國防領域大咖分別介紹了中國航天史、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的任務特點以及5G通信技術在軍事方面的實踐應用等。戚發軔鼓勵同學們將來積極投身探索太空和宇宙的偉大事業,為把祖國建設成為「航天強國」貢獻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