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對華外交官設障 中方交涉促撤限制

時間:2019-10-18 04:24: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7日在例會上表示,美國國務院對中國駐美外交人員在美開展正常公務活動提出額外要求,人為設置障礙,中方對此表示反對,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耿爽稱中方一貫支持美國駐華外交人員在華開展正常公務活動,並提供必要便利。美方所謂中方限制美外交人員活動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耿爽說,我們敦促美方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為中國駐美外交人員開展相關活動提供支持和便利。

  同日,中方就兩名美國人上月在江蘇被拘留一事做出回應。耿爽稱,經向有關部門了解,美國公民Alyssa Petersen和Jacob Harlan因涉嫌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於9月27日、29日被江蘇省公安機關依法分別採取刑事拘留、取保候審強制措施。辦案機關已經及時地將有關情況通報美國駐上海總領館,安排美方領事官員進行領事探視,並依法保障兩人的合法權益。對於兩名美國人被拘留的問題是否與當前中美關係有關,耿爽說:「我沒有看出這件事跟目前的中美關係有什麼聯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