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務部:貿談最終目標 全撤加徵關稅

時間:2019-10-18 04:24:55來源:大公報

  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早前在華盛頓結束。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7日在例會上表示,中美雙方經貿團隊正在就第一階段協議的具體文本加緊磋商,爭取盡早達成一致。第一階段協議包括中方將根據國內需要、按照市場化原則增加自美農產品進口,以及美方將為此創造良好條件。高峰強調,中方對中美經貿磋商的立場、原則和目標從來沒有發生變化。雙方磋商的最終目標是停止貿易戰,取消全部加徵關稅,這有利於中國,有利於美國,有利於全世界。我們希望雙方繼續共同努力推進談判,盡早達成階段性協議,並在取消關稅問題上取得新的進展。/大公報記者 周琳北京報道

  10月10日至11日舉行的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中,中美雙方在農業、知識產權保護、匯率、金融服務、擴大貿易合作、技術轉讓、爭端解決等領域取得實質性進展。雙方討論了後續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終達成協議的方向努力。

  今年已進口2000萬噸美大豆

  高峰稱,在最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中,雙方取得了實質性進展,這是兩國相向而行,照顧彼此合理關切的結果。今年以來,中企自美進口一定數量農產品,包括大豆2000萬噸,豬肉70萬噸,高粱70萬噸,小麥23萬噸,棉花32萬噸。高峰說,中國企業根據國內需要,按照市場化原則自美進口農產品,一直都在進行,目前仍在繼續根據國內需要增加自美採購農產品。中國市場容量巨大,盡早結束貿易戰,取消加徵關稅,將有利於雙方擴大包括農業在內的更廣泛經貿領域合作。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第一階段協議將在接下來的三周寫好。高峰應詢回應,目前雙方經貿團隊正保持密切溝通,按照上輪高級別磋商達成的共識加緊工作。只要中美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繼續通過對話合作,將不斷取得新的進展,最終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辦法。

  中國外貿保持穩中提質

  美方承諾會暫緩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但並沒有完全取消,而且保留了自12月份要加徵的另一部分1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高峰對此表示,中方對中美經貿磋商的立場、原則和目標從來沒有發生變化。雙方磋商的最終目標是停止貿易戰,取消全部加徵關稅。

  高峰指出,從國際比較看,前7個月,中國進出口增速高於65大經濟體平均水平。總體而言前三個季度中國進出口的規模基本穩定,外貿發展穩中提質的態勢沒有改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