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丁石孫遺體火化 習近平到八寶山送別

時間:2019-10-18 04:24:53來源:大公報

  圖:10月17日,習近平與丁石孫親屬握手,表示深切慰問\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著名的數學家、教育家和社會活動家,中國民主同盟的傑出領導人,第九屆、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中國民主同盟第七屆、八屆、九屆中央委員會主席,第九屆中央委員會名譽主席,歐美同學會原會長,北京大學原校長,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丁石孫同志,17日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

  丁石孫因病於2019年10月12日14時3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3歲。

  丁石孫病重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江澤民、胡錦濤等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丁石孫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17日上午,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莊嚴肅穆,哀樂低回。正廳上方懸掛着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丁石孫同志」,橫幅下方是丁石孫的遺像。丁石孫的遺體安卧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着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

  上午9時45分許,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丁石孫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向丁石孫的遺體三鞠躬,並與丁石孫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