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八億人減貧 中國成就舉世矚目

時間:2019-10-18 04:24: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國經濟網報道: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的減貧工作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70年來,中國累計減少貧困人口8億餘人,對全球減貧貢獻率超過70%。2013年至2018年,每年有1200多萬人穩定脫貧,貧困發生率從10.2%下降到1.7%。中國由此成為全球最早實現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的發展中國家,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對此稱讚「中國是為全球減貧作出最大貢獻的國家」。

  「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的累計貧困人口數量,超過了拉丁美洲的總人口,中國為世界減貧作出了卓越貢獻。」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羅尼.林斯近日撰文指出,這展示了幾十年來中國在消除貧困領域的決心和能力。

  中國在致力於實現自身發展、消除貧困的同時,積極開展南南合作,向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援助,支持和幫助廣大發展中國家特別是最不發達國家消除貧困。

  世界銀行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一帶一路」倡議將使相關國家中760萬人擺脫極端貧困,3200萬人擺脫中度貧困。中國設立的「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已在30多個國家實施了200餘個有關救災、衛生等領域的發展合作項目。菲律賓國家減貧委員會秘書長黎薩.馬薩表示,菲方期待向中方學習減貧經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