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嚴把退出關 摘帽不摘監管

時間:2019-10-18 04:24: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全面小康路上一個也不能少。」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常說的一句話。今年以來習近平對脫貧攻堅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為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指明方向。

  在保持政策穩定、連續上,習近平說,貧困縣黨政正職要保持穩定,做到摘帽不摘責任。脫貧攻堅主要政策要繼續執行,做到摘帽不摘政策。扶貧工作隊不能撤,做到摘帽不摘幫扶。要把防止返貧放在重要位置,做到摘帽不摘監管。

  習近平強調,要嚴把貧困退出關,嚴格執行退出的標準和程序,確保脫真貧、真脫貧。   要保持政策穩定性、連續性。習近平強調,貧困縣摘帽後,要繼續完成剩餘貧困人口脫貧任務,實現已脫貧人口的穩定脫貧。同時,要把防止返貧擺在重要位置,適時組織對脫貧人口開展「回頭看」。

  脫貧攻堅任務能否完成,習近平指出,關鍵在人,關鍵在幹部隊伍作風。他還將扶貧幹部的安危冷暖放在心間,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說:「對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的同志們,我們要關心他們的生活、健康、安全,對犧牲幹部的家屬要及時給予撫恤、長期幫扶慰問。」

  關鍵之年,習近平總書記的這些重要部署,意涵豐富,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指明了方向,繪就了藍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