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反分裂」重要講話

時間:2019-10-14 04:24:26來源:大公報

  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認同,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台海形勢走向和平穩定、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時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更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2019年1月2日,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

  一切分裂祖國的行徑和伎倆都是注定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中國人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有一個共同信念,這就是:我們偉大祖國的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

  2018年3月20日,習近平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的講話

  要正確把握黨的民族、宗教政策,及時妥善解決影響民族團結的矛盾糾紛,堅決遏制和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利用民族問題進行的分裂、滲透、破壞活動。

  2014年04月26日,習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體學習時強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