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雷達殺手 001潛航器\近海防禦 保駕護航

時間:2019-10-10 04:24:50來源:大公報

  無人作戰體系中,除了空中的無人機,此次閱兵還首次展示了水下的無人潛航器。

  HSU001無人潛航器是海軍智能化平台,集戰場環境偵察、敵情監視等多種功能於一身,是未來無人作戰的典型裝備。其主要任務是水下滲透、襲擊、偵察。應用場景主要有二,一是作為近海防禦的重要組成部分,搜索敵方潛艇、蛙人,防止偷窺和偷襲;二是搭載在潛艇上或航母上,作為流動的「水下哨兵」,潛入偵察周圍海域情報信息,保駕護航。

  根據閱兵現場情況看,HSU001無人潛航器長約5米,直徑約1米,排水量應為3噸左右。仔細留意的話,不難發現其背部有可摺疊的光電桅杆和天線,用以探測和傳輸數據。相比於反潛飛機和反潛艦艇,直接在水下工作的無人潛航器,對於水下環境的偵測更為精確。

  HSU001可以隨國產航母、萬噸大型驅逐艦、核潛艇出海,執行獵雷、跟蹤、偵察任務,清理安全航道。由於直徑過大,潛航器往往搭載在潛艇背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