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銳鷹追擊 FX500\火箭嚮導 極目百里

時間:2019-10-10 04:24:49來源:大公報

  伴隨無偵-8高空高速無人機亮相閱兵的,還有一款中程高速無人機FX500,是「銳鷹」系列無人機中體形最大的型號。時速最高可達800公里,續航2小時,飛行高度可達9000米,有效載荷約50公斤。

  從外觀看,FX500總體氣動布局與攻擊-2相同。隆起的機頭天線罩內安裝有大口徑衛星通信天線,頭部安裝有刀形天線。機身呈菱形截面,機背還具有S形進氣道,降低被雷達探測到的概率。採用噴氣發動機,而不是攻擊-2那樣的螺旋槳發動機。

  FX500與其他型號的「銳鷹」一樣,沒有起落架,採用的是車載發射架火箭助推起飛方式。這種方式優勢在於省去了對跑道的依賴,而且降低了重量。但增加了降落難度,通常可採用撞網回收方式。

  FX500無人機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一種火箭炮專屬無人機,是配屬遠程火箭炮的專屬「偵察兵」。配有衛星導航和慣性制導系統,以及激光瞄準系統,可配合遠程火箭炮系統執行戰場偵察任務,能快速對遠至300公里外的目標進行偵察定位和激光照射,為遠程火箭炮指示打擊目標。在打擊中還能進行校射,完成打擊後再對目標進行毀傷評估。因此可以為火箭炮打擊,提供貫穿前、中、後的全鏈條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