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勉豫融入「一帶一路」 打造開放高地

時間:2019-09-19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習近平聽取鄭州煤機集團自主創新等情況介紹\新華社

  【大公報訊】9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河南考察。18日下午,習近平聽取了河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對河南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習近平強調,當前,我國發展形勢是好的,但國際形勢仍然錯綜複雜,我國發展面臨新的風險挑戰,我們必須辦好自己的事情。

  習近平指出,要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抓住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戰略機遇,立足省情實際、揚長避短,把製造業高質量發展作為主攻方向,把創新擺在發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加強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堅持以人為核心推進新型城鎮化,善於用改革的辦法解決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突出問題,積極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快打造內陸開放高地,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

  習近平強調,要扎實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積極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牢牢抓住糧食這個核心競爭力,不斷調整優化農業結構,深入推進優質糧食工程,突出抓好耕地保護和地力提升,加快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做好糧食市場和流通的文章,積極穩妥推進土地制度改革,加強同脫貧攻堅戰略的有效對接,在鄉村振興中實現農業強省目標。

  習近平指出,要高度重視生態保護工作,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從源頭上解決生態環境問題,持續推進產業結構和能源結構升級優化,努力打造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經濟體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