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首播新中國珍貴影片 賀建交70年

時間:2019-09-18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會談後,李克強與梅德韋傑夫簽署了《中俄總理第二十四次定期會晤聯合公報》\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中國日報網報道:今年恰逢中俄建交70周年。為此,全俄國立電視廣播公司製作了《中國的重生》紀錄片,作為中俄建交70周年的獻禮影片,其中大部分有關新中國成立的蘇聯檔案新聞紀錄影片此前從未向公眾展示。

  影片《中國的重生》將於9月16日至29日在「俄羅斯-24」和「俄羅斯-1」電視頻道節目中播出。全俄國立電視廣播公司總編、紀錄片導演阿列克謝.傑尼索夫介紹,1949年蘇聯曾向中國派出17人的紀錄片攝製組。除了共產黨人戰勝國民黨的畫面,攝製組還拍攝了大量其他材料,比如北京、上海、廣州外景,還有當時人的衣着飲食,街頭小商販、農民和他們的居所等。拍攝使用的是彩色膠片,當時堪稱史無前例。此後,一部分材料被用在《中國人民的勝利》黑白紀錄片中。但仍有很大一部分素材則從未使用過,而這些就是《中國的重生》的由來。

  傑尼索夫表示:「我們為了讓大家看到更多內容,共製作了6個小系列。影片取名為《中國的重生》。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被認為是新時代的開始。那時,這個國家在經受數百年考驗後,再次成為一個整體,變成了全新的國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