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微言Net語\三農共贏 系統化電商「耐力賽」\俞 晝

時間:2019-09-15 04:24:15來源:大公報

  近年來,無論是阿里、京東等傳統電商平台,還是新興的社交電商新軍,都做起了下沉市場(三四線城市的互聯網消費市場)的生意,以獲取更多的新用戶,發掘新消費市場。值得注意的是,這些電商平台除了在消費端發力之外,還積極幫助農民拓展銷售渠道以及教授銷售技巧,教會他們如何利用互聯網來增收脫貧。

  伴隨電商「下鄉」,越來越多的農村市場被激活,同時農民的一年辛苦有了更大的價值回報。阿里巴巴最新數據顯示,從2017年12月阿里巴巴脫貧基金成立至今,國家級貧困縣網銷額超過1100億元,其中今年上半年網銷額達到500億元。

  在新環境、新背景下,電商平台扶貧已經不僅僅是幫助農民開店,更是通過賦能,讓農民獲得學習的能力,打破地域之間的隔閡,賦予整個行業新的活力。通過電商扶貧,農村電商的經濟體系正逐步建立,整個產業也會在新的運行環境下升級。

  從「輸血」到「造血」,僅僅一字之差,喚醒的卻是農民的自主意識,從種地看天吃飯,到電商合作共贏,用一根網線,將農民、農村與農業與外界打通,是必然的趨勢,也是振興農村的必經之路。

  此外,電商扶貧是一場持久戰,中國的農村電商還處於起步階段,從人、物、供應鏈以及物流端,幫助農村電商搭建系統化的架構,是扶貧電商平台需要長久做下去的事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