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瓷器遠渡重洋享譽英王室

時間:2019-09-14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學子們觀看過肯辛頓宮角色扮演節目後,同演員溝通交流/大公報實習記者 張琳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張琳、李雅婷、張家敏倫敦報道:近日,學子們一行來到肯辛頓宮參觀時看到,在肯辛頓宮二層瑪麗二世和威廉三世的卧室、客廳等展廳內,每個房間均有中國瓷器作為擺設,這體現出早在十七世紀中國瓷器就遠渡重洋來到英國,並被英國王室視為凸顯身份的物品。

  據工作人員介紹,1602年,荷蘭東印度公司成立,中國瓷器自此開始被批量運往歐洲售賣。歐洲人對中國瓷器圖案的喜愛推動商人攻克技術難題進行大批量生產瓷器,務實的英國人率先抓住商機,建立起陶瓷工廠。光榮革命後執政的瑪麗二世和威廉三世,兩人房間內的中國瓷器是十七世紀中英文化交流頻密和友好關係的象徵。  

  角色扮演是肯辛頓宮展覽的一大賣點。「你好,我是艾爾伯特王子,我這次受邀來到維多利亞公主的生日派對,我剛剛才和公主跳完一支舞呢!」一位衣着復古華貴的男士向學子們打招呼,只見他手中還揣着一本厚厚的文學書,大家都訝異於他的着裝打扮。王子之後繼續侃侃而談,講到他和公主浪漫的邂逅。另外,他說自己懂得很多東西,令維多利亞公主認為他既外表帥氣又博學多才。一眾專業的演員在不同的房間扮演艾爾伯特王子、維多利亞公主、肯特公爵以及公爵夫人等,讓遊客們覺得彷彿時光倒流,與當年的王室貴族對話,聆聽他們訴說往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