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獅子山下精神激勵港人奮發上進

時間:2019-09-10 04:24:51來源:大公報

  圖:于曉東表示很欣賞香港人的「獅子山下」精神\大公報實習記者麥敏盈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冼世澄倫敦報道:中國太平保險(英國)有限公司總經理于曉東2002年起開始在香港工作,直至今年8月到倫敦為止。在香港的17年間,他表示最難忘的是2003年──沙士肆虐香港,死亡隨影相伴,當時人們戴着口罩,擔驚受怕,那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和狀態?但是口罩上面的雙眼傳遞的是互相關心、互相鼓勵和相互依靠,那是「獅子山頭同舟共濟」的香港精神。作為沙士重襲之地的香港,大家眾志成城,團結一心,克服困難,渡過了非常時期。他說,港人刻苦耐勞、勤奮拚搏,經過沙士的底谷後很快振作起來,迅速投入發展經濟當中。

  于曉東說:「香港如同我的家鄉,又是中國國際化城市的代表,我為香港成為全球金融中心感到自豪。」此外,于曉東還十分懷念香港的生活,他提到自己以前在港工作時每周都會去行山,「香港擁有很多美麗的地方。」他最想念的是香港郊野公園,以及天壇大佛,並笑稱過去每年都要去好幾次,享受寧靜的郊野環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