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默克爾訪武漢 關注AI大數據交流

時間:2019-09-08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9月7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到訪武漢,並參觀武漢長江大橋\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7日到訪武漢。途經武漢長江大橋時,默克爾下車停留片刻,遠眺武漢長江沿岸風光。隨後,她走進華中科技大學發表演講,並與青年學子展開互動交流。

  默克爾在演講中表示,武漢與德國有着緊密的聯繫。武漢與德國杜伊斯堡於1982年成為中德之間結成的第一對友好城市。2015年7月,武漢始發的中歐班列,將杜伊斯堡作為終點,構建了一條更為快捷的歐亞貨運通道。

  默克爾表示,如今很多德國企業在武漢安家落戶,她十分關注雙方在科學領域的交流,如人工智能、大數據在醫藥領域的應用等。

  華中科技大學校長李元元對默克爾一行表示歡迎。他介紹,華中科技大學與德國的友好交往源遠流長。該校同濟醫學院由德國醫生寶隆博士於1907年創立,先後與多所德國高校建立了戰略夥伴關係。

  在互動交流環節,華中科技大學青年學子就人工智能、臨床醫學發展、節能環保等問題同默克爾進行了交流。

  據了解,自2000年以來,華中科技大學共培養德國籍學生近400人,每年派出數百名本校學生赴德交流學習,先後派出近千名教師赴德交流,引進75名曾在德國留學或工作的學者來校任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