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慶盛典 周末天安門「全程演練」

時間:2019-09-03 04:24:56來源:大公報

  圖:2009年國慶60周年大會在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儀仗隊高擎五星紅旗通過天安門廣場\資料圖片

  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首次全流程演練將於本周末舉行。北京市公安局1日發布的交通管制通告顯示,9月7日至9月8日在天安門地區及長安街沿線舉行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第一次全流程演練。大公報記者2日在天安門廣場及長安街沿線實地探訪看到,天安門附近已搭建起多組腳手架,相關準備工作正密鑼緊鼓進行中,天安門廣場上搭建的多個類似大型屏幕的臨時建築已初具雛形。不少北京網友拍到了疑似由殲擊機等機型組成的多個楔形編隊從藍天呼嘯而過,外界猜測應為國慶閱兵式空中梯隊,其中可能有殲-20。\大公報記者 葛沖北京報道

  北京市公安局發布的交通管制通告顯示,最早從9月7日16時開始,直至演練活動結束,天安門地區及相關道路和區域,將分時、分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一些相關道路和區域除持有演練活動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天安門地區管理委員會2日發布消息指,根據北京市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籌備工作統一部署安排,天安門廣場於2019年9月7日18時至9月8日10時暫停對外開放。

  城樓兩側豎大屏幕腳手架

  根據北京市交管局發布的通告,包括天安門前金水橋以北、故宮午門以南地區、長安街及延長線由西單路口(不含)至祁家園路口(不含)雙方向路段等地區與路段,除持有演練活動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記者2日在天安門廣場及長安街沿線附近看到,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的相關準備正在有序進行中。天安門城樓東西兩側觀禮台後方架起多組腳手架,有工人正在密鑼緊鼓地施工。

  在天安門廣場東西兩側靠近長安街,多個大型臨時建築已初具規模。從遠處透過外圍的綠色圍幕,可以看到裏面是高大的紅色幕牆和看起來像是大型電子屏幕組成的臨時建築。天安門廣場附近的樹木亦有工人正在修整。

  直升機掛國旗 列隊「70」

  近日北京不少網友都拍到了相信是閱兵式空中梯隊密集式訓練的視頻。從視頻中可以看到,由29架直升機組成的空中編隊整齊飛過天空,其中前面是各由三架直升機組成的三組三角形的編隊,每組領頭的直升機下方懸掛國旗,緊隨其後的是由20架直升機組成數字「70」形狀飛行編隊。

  此外,網上流傳的圖片顯示,疑似由殲擊機等機型組成的多個楔形編隊從藍天呼嘯而過,外界猜測其中可能有殲-20。

  據官方日前發布的消息,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將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以及盛大的閱兵式和群眾遊行。10月1日晚,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辦首都國慶聯歡活動。此外,還將頒授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舉行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舉辦國慶招待會;舉辦國慶文藝晚會;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等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