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央決策為港提供堅強後盾

時間:2019-08-20 04:24: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共中央政法委的微信公眾號「中央政法委長安劍」18日發表題為「中央在深圳有大動作!為了什麼?」文章,闡述中共中央、國務院出台《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的三大意義,包括在新的歷史關口前,「殺出一條血路」;在粵港澳大灣區中,豐富「一國兩制」新實踐;在未來的道路上,中國的腳步堅定坦蕩。文章指出,一個繁榮的深圳將提供眾多機會予香港,對比香港街頭「把香港推向粉身碎骨深淵」的亂港暴行,中央的每一個相關決策,都為香港留下重要的戰略對接點,為香港發揮自身競爭力提供堅強的後盾。

  文章表示,中國沿海,自北向南,處處是「灣區」,唯有粵港澳大灣區與眾不同。因為在這裏,比「灣區」更重要的,是「粵港澳」。

  文章表示,這個區域在「一國兩制」、祖國統一和港澳長期繁榮穩定的歷史使命中承擔特定的角色。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處處圍繞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可以明顯看到,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是深圳發展前行的重要機遇,而深圳的探索現行,更是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的重大利好。

  文章指出,作為一項前無古人的事業,「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遇到了很多新情況新問題。當前,香港正處於發展的關鍵時期,挑戰和機遇並存,風險和希望同在。一個繁榮的深圳,一個繁榮的粵港澳大灣區,將提供龐大的消費市場、雄厚的產業基礎和眾多的就業機會、升學機會,與港澳深度融合,解決港澳尤其是香港當前的社會矛盾。特別是在就業和升學方面,通過開放更多就業領域,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吸納港澳各類居民到此就業、生活,促進兩地人文交流,促進兩地民生共同發展,給港澳青年以美好生活選擇權,吸引他們向心發展。

  文章強調,對比香港街頭「把香港推向粉身碎骨深淵」的亂港暴行,中央的每一個相關決策,都為香港留下重要的戰略對接點,為香港發揮自身競爭力提供堅強的後盾。歸根結底,香港與祖國內地的命運始終緊緊相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