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美將延長華為採購許可90天

時間:2019-08-18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國之音報道:路透社17日援引兩位知情人士披露,美國商務部預計將延長對華為公司的「購貨許可」,允許該公司從美國公司進貨,為現有客戶提供服務。消息來源稱華為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將延長90天。

  路透社報道指,美國商務部今年5月將華為及其68家子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後,最初允許華為在5月份購買一些美國製造的產品,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對其客戶的干擾,而這項購貨協議將於本月19日到期,若得到延續,將令華為得以維護現有電信網絡和為華為手機提供軟件更新能力。消息人士說,圍繞許可證情況仍存變數,是否延期的決定或在19日最後期限前改變。

  據此前報,今年6月底大阪G20「習特會」後,美方宣布允許美企向華為繼續供貨。7月2日,華為董事長梁華表示尚未見到美國政策有實質性改變,呼籲美方將其移出實體清單。對於是否能繼續使用美國谷歌安卓系統,梁華稱華為仍把安卓等開放生態系統作為首選。美國商務部長羅斯7月9日表示,「在不威脅國家安全的情況下」,華府將為希望與華為開展業務的美企發放許可證。

  本月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注意到高通、英特爾、美光等美企已要求華府及時就許可問題作出決定,強調企業界態度還是很清楚,華府在有關問題上也作出過承諾。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對華為等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和制裁,以公平、公正、非歧視方式對待中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