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為投百億滬建芯片研發中心

時間:2019-08-08 04:25: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澎湃新聞、觀察者網報道:華為着手在上海青浦區打造一個比肩松山湖的青浦研發中心。據了解,項目施工單位已於6月進場,近期將逐步開展圍牆、道路、土方等工程建設。

  據悉,華為青浦研發中心位於澱山湖畔──上海青浦區金澤鎮西岑社區,總用地面積近100公頃,總投資近100億元人民幣。華為公司相關人士表示,青浦研發中心項目將優先裝載華為終端芯片業務。項目建成後,預計可容納2萬多科研人才。

  華為已於2018年在上海青浦設立了上海海思技術有限公司,現已提前開展業務運營。這意味着,未來部分芯片開發會遷到新的研發中心。

  傳華為向偉創力索賠數億元

  另據路透社6日曝料,華為正在向其合同製造商偉創力尋求賠償,原因是在美國把華為列入所謂的「實體清單」後,偉創力非法扣留了華為價值約4億元人民幣(約合5700萬美元)的物資。一名直接知情人士稱,華為已於5日向偉創力發去律師函,要求其賠償「數億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