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歡迎阿聯酋主權基金對華投資

時間:2019-07-23 03:24: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

  李克強表示,阿聯酋是中國在中東、海灣方向的重要合作夥伴。建交35年來,中阿關係與合作穩步向前發展,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尊重和支持。習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訪問阿聯酋,兩國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中方願同阿方繼續鞏固政治互信,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全方位合作。

  李克強指出,中阿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中國擁有巨大的市場和不斷發展的產業,當前正在進一步擴大開放,着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中阿已經開展不少成熟合作,歡迎阿方主權財富基金、私人資本等繼續加大對華投資,爭取更多互利共贏成果。中方願同包括阿聯酋在內的海合會國家共同推進中海自貿區談判,為促進雙方貿易自由化提供更多便利。

  穆罕默德表示,阿聯酋和中國友誼牢不可破,兩國關係與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