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莞「銀政通」上線 開辦企業一日搞掂

時間:2019-07-19 03:29:35來源:大公報

  圖:18日,首批通過「銀證通」辦理業務的企業獲頒營業執照\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東莞報道:18日,東莞首批「銀政通」企業開辦全流程智能服務一體機在中國銀行正式上線。一體機整合企業開辦業務,實現商事登記、公章刻制及稅務辦理業務一窗受理、並行辦理,企業開辦時間最快可以壓縮到一個工作日以內。截至當天下午5點半,東莞的銀行網點已通過一體機累計辦理120宗企業開辦業務。按每個1000元(人民幣,下同)代理費計算,節省12萬元。

  當天,不少企業代表在現場搶先體驗「銀政通」。通過一體機,不少企業辦理一張營業執照只需十幾分鐘。記者了解到,這是東莞在全國率先推出企業開辦全流程智能服務一體機。由於運用了人臉識別及電子營業執照的身份認證、電子簽名技術,申辦人可在「一體機」上自助完成商事登記辦理並現場領取營業執照,同時還可享受銀行提供的結算、理財、現金管理、授信融資等「一站式、全產品」服務。

  「開辦企業一日搞掂,可以看出東莞乃至大灣區在營商環境方便的進步。」在莞港企斯優克潤滑油有限公司總經理鄭永康告訴記者,往年開辦企業往往需要一個月時間,而且中途還需要準備大量紙質文件、跑多個部門,費時費力。「無論是對內地企業還是香港企業,現在到東莞投資都會很方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