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滬擬三年突破百項「卡脖子」技術

時間:2019-06-25 03:13: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24日,以「拓展『智能+』、打響『上海製造』品牌」為主題的2019年上海市智能製造推進大會發布了《上海市智能製造行動計劃(2019-2021年)》(簡稱《行動計劃》)。

  《行動計劃》提出,到2021年上海將實現100項「卡脖子」的智能製造裝備、工業軟件與關鍵部件首台套(首版次)突破;全力打造汽車、電子信息兩個世界級智能製造產業集群。培育10家科創板上市企業,牽頭制定50項智能製造標準,培育2至3家國家級公共服務平台。

  此外,會上針對智能製造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資金短缺瓶頸問題,訂製專項金融合作方案,3家銀行與3家集成商簽署金融合作備忘錄。而面向製造行業龍頭企業,集成商積極對接服務,上海慧程工程技術服務有限公司與上海交大進行了產學研合作簽約。

  中國商飛上海飛機製造有限公司總經理余澤民介紹了商飛公司在5G方面的一些探索實踐。

  余澤民說:在5G探索實踐中商飛公司形成了一支5G應用的核心團隊,在硬件方面,打造了首個5G工業園區和一個全連接工廠,軟件方面則推進了一個5G工業雲端和一個5G工業大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