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雲台留住過夜客 家門口富起來

時間:2019-06-22 03:13:52來源:大公報

  圖:雲台山的優美自然景色吸引學子們拍照留念\大公報記者劉蕊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呂雪焦作報道:夜色下的雲台山雲溪谷霧氣朦朧,宛如仙境,引得學子們不停駐足拍照。據雲台山景區宣傳部主任吳沛萌介紹,雲台山着力培育夜間經濟,積極帶動當地民眾建設精品民宿,增加綜合收入。

  「景區現擁有家庭賓館438家,床位15700張」,吳沛萌說。去年開始,政府引導家庭賓館更新觀念、轉型升級,一批精品民宿在雲台山出現。

  走進以「竹林」文化為設計理念的「璞瀾」民宿,老闆娘張貴香身着旗袍正接待旅客,她是土生土長的修武縣岸上村人。2003年,看到旅遊業快速發展,她開起了農家賓館,後發展為民宿。「那時同行競爭激烈,現在打造獨具特色的民宿,提供個性化服務,遊客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減少了惡性競爭。」張貴香說,「攜家帶口都在從事旅遊服務業,在家門口就能把錢賺到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