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產業鏈完整 外企廠房難遷移

時間:2019-06-22 03:1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對許多科技公司來說,生產撤離中國難度高很多。中國主要吸引力在於供應鏈完善、基礎建設可靠,擁有善於精密製造的充裕勞動力、訓練有素的工程師。一位供應鏈行業高管表示,跨國轉移絕非易事。生產設備和裝配線需要被拆解、包裝、通關,然後才能運往新地點。接下來,這些設備需要被重新安裝、測試和校準,產出率也必須調整。

  對蘋果公司而言形勢頗為微妙。蘋果公司是全球規模最大、最賺錢的企業之一,這與其在中國進行外包的策略密不可分。首席執行長庫克為該公司在中國打造了複雜、高效的供應鏈,依賴富士康、和碩等企業每年產出數以億計的iPhone。中國市場為蘋果公司貢獻了約五分之一的銷售額。蘋果在中國的業務規模龐大,供應鏈足跡遍布中國,估計僱用約300萬名員工。

  庫克在貿易爭端問題上保持中立,他反覆表示兩國將達成協議,因為這最符合雙方的利益。根據公開記錄,他上周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了會議,1月份拜訪了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的辦公室。他還參加了3月份在北京舉行的中國政府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