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銀:「一帶一路」助3200萬人擺脫中度貧困

時間:2019-06-20 03:1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世界銀行集團18日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一帶一路」倡議全面實施可使3200萬人擺脫日均生活費低於3.2美元的中度貧困狀態,使全球貿易增加6.2%,沿線經濟體貿易增加9.7%,全球收入增加2.9%。

參建經濟體收入增數倍

  這項名為《「一帶一路」經濟學:交通走廊的機遇與風險》的研究報告指出,配套政策改革對各國能否從「一帶一路」中獲益至關重要。報告說,如果貿易便利度改善,貿易限制減少,共建「一帶一路」經濟體的實際收入可能達到原來的二至四倍;此外,加強勞動力流動、調整相關政策可確保收益得到更公平的分享。

  報告說,輔以深層政策改革以提高透明度,改善債務可持續性,減少環境、社會和腐敗風險,「一帶一路」倡議可加快數十個發展中國家的經濟發展。

  世行副行長傑伊拉.帕扎爾巴舍奧盧表示,「一帶一路」目標的實現需要參與國進行改革。「在債務等領域加強數據公開、提高透明度,實行公開透明的政府採購,在社會與環境領域堅持最高標準,這些都會有幫助。」

  世行宏觀經濟、貿易與投資局局長卡羅琳.弗羅因德表示,從包括項目規劃、預算、採購等在內的各個層面提高透明度非常必要。弗羅因德說,各國要從「一帶一路」中充分獲益,就必須加強合作。另外,各國需要強化環境標準,建立社會安全網絡並促進勞動力流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