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屆灣區藝術節下周一開幕

時間:2019-06-19 03:13: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胡若璋廣州報道:由粵港澳三地政府共同主辦的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將於24日在廣州開幕。廣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專項小組執行組長白潔在1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屆文化藝術節是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共建人文灣區」內容的具體舉措。希望藉藝術節統籌三地藝術資源。

  目前,藝術節相關預熱活動已展開,內容既包括開幕式及專場晚會,同時涵蓋藝術精品巡演、港澳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季等11個專項活動在內的100多項活動。

  記者獲悉,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將從2019年起,每年舉辦一屆,每屆一個主題,在香港、澳門和珠三角9市中選取1個城市承辦,以「一地為主、三地聯動」的方式開展系列活動。2019年首屆藝術節主題已確定為「灣區花正開」,活動標識以象徵粵港澳三地的木棉花、紫荊花、蓮花為意象,輔以三地共有之珠江水,組成「藝」字樣,以寓意粵港澳三地一水相依、文化融通、藝術繁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