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科院開發新鋰電 汽車續航力升40%

時間:2019-06-18 03:13: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東莞報道:松山湖材料實驗室目前已引進18個創新樣板工廠科研團隊,在這其中,研發新型鋰電池的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員黃學傑帶領團隊研究的新型鋰離子電池以及高密度的新型電池,將為新能源汽車和5G手機帶來應用突破。

  5G手機快速充電

  「過去在實驗室內做研究,我們只能生產出幾十克的樣本材料,而現在每天可以做幾公斤樣本,年底可以到幾十公斤級。我們可以做全面的測試分析,客服材料所有的短板,使材料滿足產品應用需求」黃學傑帶領團隊所研究的新型鋰電池,可將新能源汽車的一次充電里程提升40%,單位成本降低30%,在安全性能方面也有所提高。他透露今年第四季度鋰電池樣品將做成電池,提供給部分汽車廠家試用。

  對於另一種新型電池項目,將改善5G手機電池的續航能力。黃學傑說:「5G手機的電池關注如何將電池的體積做得更薄更小,如何在小體積內裝更多的電。因為5G手機耗電強,需要快速補電。」他透露,明年手機廠家可以拿到電池樣品進行試用。

  黃學傑提到,「創新樣板工廠為團隊提供三方面的支持,第一是科學家團隊智力支持。第二是提供了公共研究平台,第三是提供了經費到場地等項目運行的條件。相信進駐團隊可以通過3到5年做到出產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