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走向陌生海域 訓練遠程作戰

時間:2019-06-17 03:13:31來源:大公報

  圖:呼倫湖號首次加入穿越宮古海峽行動/網絡圖片

  宮古海峽雖處於琉球群島之間,但中間海域一大片區域為國際航道,是中國海軍進入西太平洋進行軍事訓練的「必經之地」。中國的遼寧艦編隊依法享有國際法規定的海上航行和飛越自由,日本大可不必過激反應。專家相信,下一步中國海軍的這種訓練行動將有望走向常態化。

  此次中國航母編隊穿越宮古海峽的時間點很耐人尋味。不久前美國總統訪日期間登上日本準航母「出雲」級直升機驅逐艦中的「加賀」號,並暗示日本準航母可以「轉正」。知名軍事專家李傑向大公報指出,中國航母編隊的穿越行動是正常訓練,但也可看作是某種意義上的一種警告。中國綜合立體作戰能力和遠海活動能力近年已明顯增強,美國要想把中國圍堵在「第一島鏈」、「第二島鏈」是不可能的。

  李傑判斷,此次中國海軍航母編隊應該主要是進行遠程協同訓練,包括艦艇協同配合、艦艇與艇載機的配合以及武器裝備演練等。他說,中國海軍的航母編隊要去以往較陌生的海域進行訓練,提升在中遠海的整體能力,相信下一步這種訓練將走向常態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