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晤塔總統 獲授最高「王冠勳章」

時間:2019-06-17 03:13:24來源:大公報

  圖:6月15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杜尚別接受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授予「王冠勳章」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杜尚別亞信第五次峰會後,同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會談。其後,習近平接受拉赫蒙授予塔吉克斯坦國家最高勳章「王冠勳章」。

  習近平指出,建交27年來,中塔關係始終保持快速發展良好勢頭,兩國關係處在歷史最好時期。中方堅定支持塔吉克斯坦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持塔吉克斯坦政府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所作努力。中方願同塔方加強兩國關係頂層設計,提升各領域合作水平,共同打造中塔發展共同體和安全共同體。

  支持塔建自由經濟區

  習近平強調,中塔雙方要繼續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雙方要深入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同塔吉克斯坦國家發展戰略對接,深挖合作潛力,提升合作質量,全面深化設施聯通、能源、農業、工業等領域合作。中方願助塔方提升農業現代化水平,支持並願積極參與塔方建設自由經濟區。

  會談後,兩國元首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國關於進一步深化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見證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交換。

  授勳儀式隨後在總統府舉行。塔方司儀宣讀授勳總統令後,拉赫蒙為習近平佩掛「王冠勳章」。

  習近平表示,拉赫蒙總統授予我「王冠勳章」,飽含着全體塔吉克斯坦人民對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我對此十分珍視。我願同拉赫蒙總統一道,推動中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