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推5G網 華為設備領唱

時間:2019-06-13 03:13:50來源:大公報

  圖:沃達豐西班牙公司將於15日運營5G商用服務。圖為消費者試驗沃達豐5G網絡接入/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華為參建歐洲5G網絡建設提速,繼英國電信運營商EE公司於5月30日應用華為設備,在倫敦等6個英國主要城市開通5G服務後,總部位於英國的跨國通信企業沃達豐的西班牙公司於6月10日宣布,採用華為設備的商用5G服務將於6月15日在西班牙的15個城市投入運營,成為第2個開通商用5G服務的歐洲國家。該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科因布拉說,在部署5G網絡方面,沃達豐將華為作為「核心」網絡供應商。

  綜合澎湃新聞、參考消息網、德國之聲中文網、搜狐網報道:據外媒報道,總部位於英國的跨國通信企業沃達豐的西班牙公司將於15日在西班牙的15個城市開啟商用5G服務,包括馬德里、巴塞羅那、巴倫西亞、塞維利亞等,服務中採用了華為的設備,這將使沃達豐成為西班牙市場第一個5G網絡運營商和歐洲首批5G運營商之一。

  部署協議涵蓋大部分地區

  科因布拉介紹說,在部署5G網絡方面,沃達豐將華為作為「核心」網絡供應商。沃達豐已就西班牙大部分地區的5G網絡部署與華為達成協議。

  科因布拉說,在西班牙15個城市啟動5G服務將具有「革命性」和「劃時代」意義,因為它將為初創企業生態系統提供強大推動力,有助於找到未來的應用解決方案。

  早在3G、4G時代,華為的設備就在歐洲通信業取得了舉足輕重的地位,沃達豐、西班牙電信、德國電信等主流服務商都大量使用華為設備構建其通信基礎設施。

  2018年秋天,有消息稱美方正游說歐洲國家在建設5G網絡時棄用華為設備。然而,不少5G設備都要疊加在已有4G硬件設施之上,這意味着早已大量使用華為4G設備的歐洲運營商,屆時有可能不得不耗費大量資金拆除、替換已有設備。不少業內人士指出,華為的5G設備技術已領先於諾基亞、愛立信等競爭對手,其性價比也更為出色,棄用華為設備有可能導致歐洲國家需要用更長的時間、更高的成本來完成5G部署。

  華為雲連獲4權威認證

  華為公司在上周發布消息,表示公司已在全球共30個國家獲得46個5G商用合同,5G基站發貨量超過10萬個,居全球首位。根據公開資料,華為在過去3年中至少已與西班牙、英國、意大利、法國等十餘個歐盟國家電信運營商簽署5G合作協議。

  另據搜狐網報道,近日,全球權威標準機構BSI(英國標準協會)和CSA(雲安全聯盟)宣布,華為雲順利通過ISO 27001&27017&27018&CSA STAR四個安全覆審和認證。

    據了解,此次4個體系安全認證審核範圍覆蓋華為雲所有機房和一百多項核心雲服務,認證雲服務數業界領先。華為雲以其業界領先的安全保障體系順利通過所有認證,其中,CSA STAR的安全評級更是為最高級別Gold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