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對隱匿財產行為堅決搜查

時間:2019-06-12 03:13: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最高法11日公布的《人民法院執行工作綱要(2019-2023)》,要求提升刑事涉財產部分執行規範化水平,重點強化並推進貪腐案件財產刑的全面執行,加強涉民生案件財產追繳退賠、附帶民事訴訟案件執行力度。《綱要》強調,加大財產調查力度,對「被執行人」(在法定的上訴期滿後,或終審判決作出後,拒不履行法院判決或仲裁裁決的當事人)存在違反財產報告制度,或者有隱匿財產、財產憑證、會計帳簿等行為的,堅決採取搜查措施。

  《綱要》指出,要完善民事、刑事、行政案件執行一體化工作機制。這其中明確了多項強制執行措施,將加大財產調查力度,包括落實財產報告制度,加大對不報告、報告不實等行為的處罰力度,增強制度威懾力。對被執行人存在違反財產報告制度,或者有隱匿財產、財產憑證、會計帳簿等行為的,堅決採取搜查措施。同時,要完善刑事涉財產部分執行案件立審執協調配合機制及執行與減刑、假釋工作銜接機制,提升刑事涉財產部分執行力度與規範化水平。完善刑事涉財產部分執行案件的涉案財物管理,健全涉案財物保管、拍賣、變賣、上繳國庫等工作程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