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星與東盟共建「陸海新通道」

時間:2019-05-27 03:03:34來源:大公報

  圖:8日,「陸海新通道」整車出口常態化班列在重慶首發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重慶市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近日與中國─東盟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約定建立更深層次的戰略合作關係,共同推動中星(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簡稱中星互聯互通項目)與更多東盟國家攜手發展。

  中國─東盟中心是政府間國際組織,旨在促進中國和東盟在貿易、投資、旅遊、教育和文化領域的合作。根據合作備忘錄,雙方將依託中星互聯互通項目及「陸海新通道」建設,共同推進重慶市及有關省區與東盟國家在貿易、投資、信息媒體、教育、文化、旅遊等領域的交流與務實合作。

  重慶市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合作將推動與東盟國家共建「陸海新通道」的國際合作機制形成,擴大國際合作「朋友圈」,更好地發揮「陸海新通道」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重點帶動作用。

  據了解,截至4月底,中星互聯互通項目已在框架下累計簽約169個合作項目、總金額逾263億美元。另外,項目獲國家有關部委給予創新政策或舉措64條,「陸海新通道」、跨境融資通道、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等一批重點項目相繼落地。

  中星(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於2015年11月正式啟動,是中國與新加坡繼中新蘇州工業園、天津生態城之後的第三個政府間合作項目,主要涵蓋金融、航空、物流運輸和信息通信技術四大重點合作領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